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视频】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开幕式:圆宗长老致辞

2012年06月18日 17:3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2012年6月18日,台湾中国佛教会代表团团长圆宗法师,在第四届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弘一法师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

圆宗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代表团团长(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王琬)

海峡论坛是两岸同胞共同举办、携手参与的民间交流平台,而“闽台佛教文化交流周”的举办,则是闽台佛教法缘进一步凝聚与合作的契合。

第四届海峡论坛以“亭亭菊一枝,高标矗劲节·弘一法师 佛教精神 中华文化”为主题,立意之高深令人赞扬与感佩。众所皆知弘一大师为近代著名的律师,与印光、太虚、虚云并列为民初年四大高僧。大师出家前即对中国的文化艺术有卓著的贡献,出家后更是奋发精进勤修三学解门,历经多年披阅经藏直探戒海法义之精神,实为我佛子的楷模典范!

弘一大师在战乱纷扰的年代,仍不忘佛教爱国精神,其“念佛不忘救国,救国必须念佛”的伟大情操,更应成为两岸佛教徒所奉行之圭臬。本次大会主题就弘一大师生平、律学研究、念佛与救国、音乐、书法、美术等多元探讨与研究,相信必能重现大师在智德愿行的巨大成就。

最后,圆宗谨代表台湾中国佛教会敬祝大会顺利圆满成功,与会嘉宾事事如意!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闽台 佛教文化 交流周 开幕式 圆宗长老 致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