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茶在世界上有哪些第一?

2013年03月20日 15:2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文字提示:

静一:刚才我们聊到中国茶有很多世界第一,您可以跟我们介绍中国茶还有哪些贡献?

陈毅贤:中国的茶叶的品种也是世界第一。中国的茗茶也是世界第一,它的茗茶至少有两千种茗茶,所以包括它的总产量,包括目前它的出口量没有达到世界第一之外,其它至少有8个世界第一。

静一:我们可以说是茶叶大国。

王文国:对,包括咱们中国举办的茶文化活动世界第一,类似的就是茶文化节,品鉴会,斗水大会、斗茶大赛等等,中国是第一。

静一:我们禅茶协会2013年有哪些大事件?

王文国:现在有个机密,暂时先保留一下,就是2013年会有很多很多的禅茶方面的品鉴会,在不同的地方举行,像南京青岛、济南都会举行,禅茶大型的文化节暂时因为还没有对外公布,所以说暂时保密。

静一:肯定要做一个禅茶的博览会。

王文国:对。大概在2013年的5月份左右。

静一:我们禅茶的又一次盛会。

[责任编辑:杨珏] 标签:茶馆 访谈 茶文化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