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神农尝百草 追溯茶叶史

2013年02月08日 10:5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文字实录:

静一:茶可以说渊源悠久,说到茶,在几百万年前就已经存在于中国的云南和贵州了,后来神农来尝茶,大家来才开始真正认识茶。

王文国:对。当时有句话是这么讲,叫“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当时有史记载的是在四川雅安蒙顶山,当时这个人叫吴理真,就是咱们现在僧俗两界共同称赞的妙济大师。

静一:妙济大师,是我们的茶祖。

王文国:对。相传他在蒙顶山种了七棵茶树,就是现在的蒙顶山。

静一:真正上过蒙顶山,真正来祭过我们茶祖的人还真的不多。

静一:蒙顶山其实并不高,但是好像常年是雾霭笼罩,而且阴雨连绵,非常适合茶的生长。

王文国:那个地方巴蜀之地多雾,最适合茶的生长。去年我们一起去蒙顶山的时候就非常有感受,看不到太阳,整个茶园这种感受就是永远是在云雾缭绕之中。

静一:真的是有点仙气的那种感觉。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神农 百草 追溯 茶叶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