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纯法师:师父的传法经历

2013年07月02日 14:4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编者按:2013年6月23日,在台湾灵鹫山大悲闭关21圆满回向大法会上,凤凰网华人佛教专访了心道法师的弟子广纯法师。广纯法师介绍了心道法师的修炼法门,尤其对观音法门做了比较详细的说明。以下为对话内容文字实录:

师父广开三乘法,所以他也有南乘的系统,有密乘的系统,也有北乘的系统。师父小的时候就是跟观音比较有缘。其实从坟塔到现在,所有观音传承就是师傅在墓地里面的经验。他的禅学经验,后来结合他的禅修,传授给我们的就是平安禅法。平安禅法里有四个步骤,第四个步骤就是寂静修,也就是修耳根圆通法门。耳根圆通法门跟观世音菩萨有关,是听海潮的声音,海浪的声音,去发明他内在的心地。来到我们山上,可以修两个不同的系统,一个是平安禅的寂静修,另外还有一种。信徒来到山上,他可能有家庭的问题,或事业的问题,师傅就会给他不同的法门来修行。有些是让他念普门品,如果障碍比较多一点,可能就是念水忏,所以师父他是根据众生不同的问题而给一个不同的方便法。像比较老的菩萨来到山上,师父可能会让他们念阿弥陀佛。

我们从2001开始做世界宗教博物馆到现在,比较偏重于活动弘法,比如说各类的法会。从2006年之后,师父觉得我们的僧众还有信徒,对内地的探讨比较少,所以师傅就开始要我们僧众全部回来禅修。我们就有四季的闭关,慢慢地师父把他的平安禅法传给了大家,还有观音的法门。

观音的法门,刚开始师父会直接教大家念大悲咒,念祈请文。从2006年开始闭关事之后,师父就把他自己的那种跟观音菩萨相应的法门传给大家。2009年开始,师父开始修千手千眼的法门,他觉得感应很大,就把它传给大家。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释广纯 师父 传法 经历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