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普陀山宝陀讲寺

2013年07月03日 10:4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普陀山宝陀讲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宝陀讲寺是1999年新建的寺庙,因其宏大的规模与庄严的气势,被认为是普陀山的第四大寺。

宝陀讲寺的中轴线主体建筑如钟鼓楼、天王殿、大圆通殿、大讲堂和大宝阁楼等,采用的是北方明清宫廷式建筑风格,严谨中透着不可侵犯的威严;东西两侧建筑如方丈院、库房和僧寮,采用的是采用南方古建筑风格,为这神圣之地增添了几许亲和婉约的气息。

宝陀讲寺主要用于讲经弘法,主殿圆通宝殿内供奉的是观世音菩萨,与普门万佛宝塔遥遥相望。宝塔采用八角重檐楼阁式建造,塔分九层十二檐,塔内供奉十种造型的观音菩萨圣像一万尊,宝塔顶端光滑的蓝色琉璃瓦,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真犹如佛光普照。通往宝塔的台阶,以大理石铺就,栏杆扶手由汉白玉大理石铸成,尽显庄严大气,举目远眺,两侧绿树相拥,步步登高,眼前只见祥云绕山谷,耳畔只闻海涛传梵音,这就来到那泛光的宝塔,虔诚向菩萨祈求心灵的慰藉。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普陀山 宝陀讲寺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