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川东第一名刹——重庆华岩寺

2013年05月22日 13:3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华岩寺历史悠久,始建于唐宋,经历代扩建始成现今格局,据志书记载,明清两代均有重大修复,故目前仍保持明清风格。

华岩寺属佛教禅宗,接嗣于四川梁平县双桂堂破山大师,传临济宗三十二世法脉。近四百年间,共经六十四位高僧住持,传法足迹遍及成都、内江、泸州、乐山、巴县以及北京华岩寺等,故《巴县志》有“华岩寺宗支流衍天下”的记载。

华岩寺名闻遐迩,历代不乏显要名士相继造访,留下众多的墨宝诗篇。海内外的信众游人亦慕名而至,参观寺内保存的珍贵文物经藏、莫不叹为观止。全寺僧众在方丈道坚大和尚的带领下,如法行持,法事不辍,禅风丕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益见其影响深远,声誉四播。

重庆华岩寺,自明之圣可祖师始,常掩千日禅关,锤炼学人无数,本寺近代先哲觉初大师,创办华岩佛教小学、川东佛教联合中学、华岩佛学院等,是为完具中国佛教教育体系第一人。故而“解行相资,学修并进”,传为华岩家风。当代心月大师率徒众苦心经营,再现空前丛林风范,弘法利生,不遗余力。该寺现为重庆佛学院、佛学函授部所在地。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重庆华岩寺 佛教 佛学院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