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南大学简介

2013年05月22日 13:2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校园坐落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缙云山下,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是闻名遐迩的花园式学府。

学校是教育部直属72所高学之一,全国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全国自主选拔寻取改革试点高校,国家建设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60所合作院校之一。学校依山傍水,绿荫掩映,鸟语花香,环境优美,森林覆盖率达80%,是治学读书之圣地。学校占地9600余亩,校舍183万平方米。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明显,涵盖了哲、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12个学科门类,55个一级学科。学校理有32个学院(部),2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种专业博士学位,19种专业硕士学位,107个本科专业。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近270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800余人(含研究员系列),博士生导师近300人,硕士生导师1200余人。在职两院院3人,(其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资深教授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3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15人,国务院级教学团队4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和学科评议组成员7人。

百年风雨,百年磨砺,百年辉煌。西南大学生于西南,立于西南,“杏坛育人、劝课农桑、学行天下、服务民生”是西南大学百年不变的追求。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西南大学 国务院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