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吴奇:不足之处是对话缺少普世价值

2013年05月23日 14: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学者采访--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武当山学员吴奇

吴奇:我现在在西南大学宗教研究所学习,我是从武当山过来的。这两天我参加这个会议给我感受比较深,也学习了很多东西。首先从我个人上来说的话,因为我以前对佛教的缘起与基督教的创造有个很模糊的一个了解,通过这两天的学习的话,我感觉我对这个佛教的缘起与基督教的创造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这对我个人的一个收获。

第二个的话,我对整个研讨会,佛耶对话这个研讨会的一个想法觉得很好,因为他们很多学者理解了那种和而不同,就是佛教的一些理论,基督教的一些理论,学者之间怎么去互动,相互之间去吸收一些东西,这是第二个。

第三个的话,我也对这个会议不能光说好的,我也说一下我的觉得不足的地方,我觉得这不足的地方就这个对话没有普世的社会性。现在怎么把这些优秀的理论,佛教的、基督的理论怎么让它更适合二十一世纪我们这样一个发展,为人类社会、和谐社会去营造一种属于自己的一种好的东西,我觉得这一方面还是很缺少,这是我的一个感受。就是在现在21世纪我们需要宗教,这个宗教能不能提出一个比较好的理论,又适合现代社会的发展,就是这样一个意思,一个普世价值。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耶对话 学者采访 吴奇 对话 缺少 普世价值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