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勇:交流让现代宗教学走上公共平台

2013年05月23日 14:3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学者采访--云南大学杨勇

杨勇:我是云南大学哲学系的杨勇,我主要是研究佛教,还有当代宗教学理论的一些问题,然后古典哲学,中国的古典哲学。

记者:您对基督教关注过吗?

杨勇:关注,因为我们在云南地区基督教也是一个在民间,在民众的心里很重要的一个宗教,而且它对于很多少数民族它就已经是作为某个少数民族的标识,所以基督教在云南它有很重要的一个意义,就是它的教义,还有它的这个影响力,在民间还是很大的。

记者:像这样的跨宗教的交流,对于你的学术研究有帮助吗?

杨勇:因为是直接和最好的学者之中的某一些学者进行交流,所以观念、思考,然后还有理解的角度完全不一样,完全崭新的,这样会对我们在我觉得用现代宗教学就是交流对话这个意义上来说,意义极为重大,因为可以就说走向一个我们说是公共平台,走向一个现代的这种思考,然后面对现代的共同面对的问题,我觉得这个不但对本身教义意义来说,还有对教理的研究来说,是对整个宗教的现实的价值功能来说一定非常重大,我觉得基本上是这样。

记者:谢谢您了。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佛耶对话 学者采访 杨勇 交流 现代宗教学 公共平台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