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家宗教局张乐斌副局长赴台交流 拜会星云大师

2012年09月14日 09:12
来源:国家宗教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家宗教局张乐斌副局长赴台交流拜会星云大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张乐斌副局长一行拜会中台禅寺(图片来源:国家宗教局)

应台湾国际供佛斋僧功德会邀请,国家宗教局副局长、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张乐斌作为大陆佛教代表团顾问,于2012年9月1日至7日赴台进行交流活动。

2012年9月2日,张乐斌副局长出席了在台北林口体育馆举行的2012年盂兰盆法会暨国际供佛斋僧大会并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供佛斋僧大会的意义“在于弘扬佛法真谛,传承中华文化,彰显了佛教的品格,有利于维护中华民族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利益”。一年一度的供佛斋僧大会,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发展,契理契机、顺势而为,这一盛会不仅越办越好,而且已经成为一个供佛礼佛、昭示信众、福泽两岸的品牌活动。他说“只要能够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只要能够坚持弘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精神,中国化了的佛教及中国的佛教界,就一定会在中华民族走向和谐共荣与伟大复兴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来自台湾各地及韩国、越南等国家的近5000名法师,4万多名信众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台期间,张乐斌副局长一行在净耀法师陪同下,先后拜会了慈海家园、佛光山星云大师、中台禅寺惟觉长老、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荣誉理事长净良长老和屏东县佛教会理事长见引法师、关仔岭大仙禅寺住持传灯法师及松山慈惠堂堂主郭叶子、台北指南宫高忠信董事长,分别与他们进行了座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国家宗教局 张乐斌 星云大师 惟觉长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