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光普照香港 佛顶骨舍利赴港供奉缘起

2012年04月20日 16:1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25日至4月30日, 稀世奇珍佛门圣物南京大报恩寺佛顶骨舍利将莅临香港供奉,接受广大佛教信众瞻仰。这是佛顶骨舍利在南京盛世重光后的首次出巡,此次赴港供奉使香港成为佛牙、佛指、佛顶骨舍利都莅临供奉过的唯一城市。

近年来,香港与内地佛教界之间关系日趋紧密,合作增多。香港佛教界曾在1999年迎请佛牙舍利,2004年迎请佛指舍利赴港供奉,均取得了圆满成功,产生了很好的效果。2011年7月,港佛联副会长智慧法师率团专程赴京拜会国家宗教局,向王作安局长转交了港佛联会长觉光法师的亲笔信,希望迎请佛顶骨舍利于2012年佛诞节期间赴港供奉5天,同时在港举办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

代表团一行表示,佛顶骨舍利2010年在南京盛世重光,全世界佛教徒无不欢喜赞叹。2012年适逢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于佛诞节期间迎请佛顶骨舍利赴港供奉并在港举办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不但能让香港市民有缘瞻仰佛教稀世奇珍、共浴佛恩,还能护佑香港政通人和、社会安定,得到佛陀更多的加被。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教 佛顶骨 舍利 供奉 缘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