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成兴:勿忘国殇 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

2013年06月21日 14:2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李成兴

民国元老李根源在腾冲唯一的后代嫡孙李成兴(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编者按:2013年6月4日,“纪念中国远征军缅北滇西大反攻70周年座谈会”在云南腾冲召开。著名抗日将领戴安澜将军之子戴澄东先生;著名抗日将领卫立煌将军之孙卫修阳先生,及部分健在的抗战老兵出席了座谈会。民国元老李根源在腾冲唯一的后代嫡孙李成兴在座谈会上追忆了李根源先生抱病亲赴桑梓、视死如归主导滇西抗战大业、倡建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的英勇事迹。全文如下:

追忆数十年前日本疯狂强行侵略我国,烧杀抢奸,犯下了举世震惊的滔天罪恶。使中华民族遭受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伤害。

当日寇横扫东南亚后,由缅甸侵占我国边陲重镇腾冲,即将进入抗战大后方的昆明。国家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先祖父亲历了日寇践踏祖国大片领土的巨大悲痛。毅然决然的向中央请命抱病亲赴桑梓。战争前线,视死如归的主导滇西抗战大业。

众所周知,滇西抗战,特别是收复腾冲战役,是我国艰难的抗日战争史上具有重大的意义,是为全国第一个收复的县城,第一个全部消灭日军6千多鬼子的城市。为此战事的惨烈,前所未有,而英勇的中华儿女远征军将士献出了9千多人的宝贵生命。而商贸繁盛有小上海之称的腾冲变成一片瓦砾,付出了巨大牺牲和代价。腾冲人民却能在遍地死尸,满目荒茫,经济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就连基本生活都难以维持的情况下,在先祖父极力倡导推动下,无私捐输,在很短的时间里,赶在日寇投降之年,七七抗战纪念日建成了全国唯一的滇西抗战纪念馆“国殇墓园”。从而造就了见证日寇侵略罪行,体现中华民族不畏强暴,坚决捍卫祖国,伟大精神闻名中外的腾冲抗战文化。

作为在缅甸生活打拼了40年华侨的我,亲眼见到为解救沦陷日寇铁蹄下的缅甸而命丧异域的远征军将士的纪念公墓被铲为平地,而侵略者却在缅甸征战地的主要城市,堂而皇之的修建了他们的慰灵塔。特别是在缅甸第三大城市密支那的两处,竟然建在市区内的十字路口。又在自敢省最著名的风景胜地佛教寺院的最高处建有慰灵高塔,格外的抢眼。此事在所有的华侨心里真是感到可叹又感伤。如今又听到新任日本政府的首相竟然在访问缅甸时参拜建在仰光的日军慰灵塔,真是万分的愤慨。再次证明日本军阀的侵略野心不死。又在电视上一再看到日本强行侵占我国领土钓鱼岛的海盗事件,不但激起心中的无比怒恨,更有深深的感触。身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应当清楚的认清日本侵略者的贼心不会改变。当电视新闻中见到俄国两届总统登上日本的北方四岛时,韩国总统登上韩国的独岛时,日本政府总理所表示的无奈,他们那两面欺诈嘴脸,是那么的奸猾,阴险则显露毕尽。当我国总理李克强在日内瓦参观宣告日本无条件投降时的波茨坦公告之时,告诫日本政府,钓鱼岛是我国的神圣领土时的正义立场,使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为此在这里当我们回顾侵略者带给我们国家民族巨大灾难伤痛之时,在如今祖国日益强大之时,我们两岸同胞、海外侨胞更应该团结一致来共同捍卫我们神圣领土。

我们中华民族历来是一个非常爱好和平的民族,但也是一个最坚强的民族。我们也不怕战争,;历代的民族英雄,滇西抗战的史实,八年艰苦抗战的胜利。一再表明正义的伟大精神,定能战胜强暴邪恶。

最后让我们在这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上再次呼吁中华民族儿女,炎黄子孙们,为抗击侵略者、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祖国的领土完整,奉献一己的力量。同时希望祖国政府在宣示主权正义立场上展示更强劲的立场,实施更强有力的实际行动,挫败日本海盗的贼势,振奋人心,从而让我们迈向和平幸福的康庄大道。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远征军 腾冲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