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营养师:素食要各类齐全 颜色丰富

2013年02月05日 18:17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营养师: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2013春节凤凰网华人佛教的素食年夜饭的活动,我叫邹魏,是一名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那么我主要的方向就是素食营养,因为我们知道现在素食人群是非常多的,那么今天我就针对咱们素食年夜饭来聊一聊素食年夜饭该怎么吃,平时我们吃素比如说菜,菜上面其实主要是把握菜的种类要多样,种类要齐全,那么其次就是菜的颜色要丰富,各种颜色都有,红的、绿的、白的、黄的、黑色的都要有,另外就是从主食的角度,主食我们不用都像平时似的吃米饭、面条,可以多一些薯类,可以多一些薯类加进去,种类要丰富多样。

最后还有就是我们喝的汤,因为素食很多菜里面都是要调高汤的,像刚才那位阿姨调的也是素高汤,所以我们在素食里面加上高汤,这样我们整体的素食搭配就丰富了,所以在这里也希望更多广大的网友,全球的华人的网友都能够逐渐的加入到素食的行列中来,哪怕一周可以吃一天的素食,慢慢的把饮食的习惯调整为素食的习惯,都非常好的。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专访 营养师 素食 各类 齐全 颜色 丰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