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40后郝燕平阿姨:大家族素食年夜饭 没电视也愉快

2013年02月04日 17:2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40后郝燕平阿姨(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编者按:2013年新春佳节,福建莆田梅峰光孝寺住持定空法师与30后曹宏延爷爷、40后郝燕平阿姨、50后吕秀凤、60后吴月清阿姨、70后张领栓、80后王凯源、80后张瑞豹、90后常笑晨一起做客凤凰网华人佛教,在烹炒蒸煎、油盐酱醋中回眸七十年来中国人新年最温暖的记忆与最真实的素食人生。

郝燕平:我叫郝燕平,北京人,非常高兴参加凤凰网华人佛教2013年素食年夜饭的录制节目。小的时候,我非常盼望着过春节,因为那时候家里头非常的穷,一到过春节的时候,就能够吃到好多好多的吃的。

我记得最有意义的春节时,是妈妈每到春节的时候要炸好多好多的年货。那时候,她要炸素丸子、素排叉、素面条,而且她炸完了那些东西之后,放在一个盆里头,那一个盆里边,然后我们孩子们,都从那几天开始,每天都能够吃到这些炸货,什么素丸子,还有排叉,还有一些非常好吃的,还有炸的年糕。

过年的时候,就是大家伙在一块的时候,我妈妈经常告诉我们,让我们要珍惜每一个,就是过年来之不易的这个团圆。因为每到过年的时候,我们全家是北京的大家族,有时候二、三十口子都在一块,然后就是大家伙,尤其是到晚上,三十晚上12点的时候,你要包饺子,而且这顿饺子是素食饺子,就是素菜的,全是素食,然后就是买的都是一些素的,大家伙都动手包饺子,非常快乐。那时候也没有电视,反正就觉得,过年是非常愉快的。

我记得小时候,吃荤的时候,那个年代好像很穷,那时候都发肉票的,要买肉也是很少买,所以那个年代就是吃素比较习惯。

凤凰网华人佛教,2013年素食年夜饭祝福全球华人春节快乐、恭喜发财。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素食 年夜饭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