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京毗卢寺、清凉寺侵权事件进行时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南京毗卢寺围墙遭强拆(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南京清凉古寺(图片来源:南京鼓楼)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引发严肃讨论,并

南京毗卢寺围墙遭强拆(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南京清凉古寺(图片来源:南京鼓楼)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引发严肃讨论,并有相当一部分迫于舆论和民意的压力,实现了实质性的翻转。2013年的一系列护法运动中,民意踊跃、思路宽阔,一道文化思辨的时代风景蔚然呈现。媒体公私终端以自觉督查的效用,为“民意问责制”树立了典范。

南京毗卢寺、清凉寺侵权事件进行时

2013年12月底,南京市玄武城管暴力执法,驱赶僧众,强行拆除了毗卢寺的一面围墙,该寺方丈传义法师作诗一首即时控诉,来自信众的维权文章《给弱者公平,还社会公道》也立时引起网络关注。中国人民大学宣方副教授随即声援该寺,建议“法师进京组织专家和媒体座谈研讨,结合今年兴教寺、福州瑞云寺等热点焦点问题谈佛教维权,至少对地方政府形成舆论压力。”在毗卢寺围墙遭强拆尚未获得地方政府明确回应之时,同在南京的清凉寺——禅门法眼宗祖庭,其寺内佛教圣物的出土遭到文物部门第一时间插手,引发四众抵制,相关事态尚不明朗……

相关阅读

南京毗卢寺2013年除夕夜迎接市民敬香撞钟

寺院轴线上最大“观自在”石佛在南京毗卢寺落成

世界冠军在南京毗卢寺撞响奥运年祈福钟

相关专题: 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南京毗卢寺 清凉寺 侵权事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