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林寺公开辟谣


来源:东方今报

人参与 评论

2007年7月22日,当年的世界旅游小姐巡游嵩山少林寺,引得万人争睹芳容。(图片来源:东方今报)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引发

2007年7月22日,当年的世界旅游小姐巡游嵩山少林寺,引得万人争睹芳容。(图片来源:东方今报)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引发严肃讨论,并有相当一部分迫于舆论和民意的压力,实现了实质性的翻转。2013年的一系列护法运动中,民意踊跃、思路宽阔,一道文化思辨的时代风景蔚然呈现。媒体公私终端以自觉督查的效用,为“民意问责制”树立了典范。

少林寺公开辟谣

2013年10月,东方今报四名记者历时一个半月独家“起底”少林寺,以一组《大争之寺》的系列报道,系统全面客观地展现了各种丑闻、污名之下的少林寺,自此揭开少林寺自身勇于公开辟谣的新篇章。一直以来,关于少林寺的各种新闻,真真假假,不断冲击着这座古刹。但很少有人意识到少林寺在地方政商挟佛敛财之下所遭受的高压与困境,很少有人辩证地理解到方丈释永信在商业洪流之下坚守祖庭的隐忍与牺牲。全国人大代表、著名作家二月河评价道:“东方今报历时一个多月打造这组报道,凸显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深感敬佩。”少林寺的实相,终于在公共舆论的往返思辨中逐步得以澄清。

相关阅读

少林大起底系列:风中少林 五大传闻中伤释永信

对话释永信:少林寺没卖过高香 刷卡算卦系谣传

少林寺回应释永信私生子传闻:得罪了有权势的人

释永信首度回应包情人传闻:有些人盯着我造谣

中新网:释永信笑谈媒体炒作:没让少林寺边缘化

相关专题: 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少林寺 辟谣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