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寺院轴线上最大“观自在”石佛在南京毗卢寺落成

2013年02月04日 13:24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常毅

新落成的“观自在”佛像(图片来源:资料图)

2013年2月3日,国内佛教寺院中轴线上最大的石雕佛像在南京毗卢寺落成。

这尊佛像在毗卢寺万佛楼前方,由石头刻成,高8.8米。和双手合十、盘膝而坐的常见造型不同,这尊佛像左膝立起,右腿屈着,看上去形态非常自在。寺内僧人说,这尊佛像就叫“观自在”,是唐玄奘翻译过来的,“就是观世音的意思”。毗卢寺在2013年园林年卡景点内,市民可持卡前往。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寺院 南京毗卢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