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温泉寺事件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重庆温泉寺悲壮护法(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柏联集团总裁及其子在法坠机遇难(图片来源:参考消息)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

重庆温泉寺悲壮护法(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柏联集团总裁及其子在法坠机遇难(图片来源:参考消息)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引发严肃讨论,并有相当一部分迫于舆论和民意的压力,实现了实质性的翻转。2013年的一系列护法运动中,民意踊跃、思路宽阔,一道文化思辨的时代风景蔚然呈现。媒体公私终端以自觉督查的效用,为“民意问责制”树立了典范。

重庆温泉寺事件

2013年12月,当瑞云寺事件正当胶着之时,发生了中国富商柏联集团总裁郝氏及其子在法国不幸坠机身亡的消息。该消息一时牵连出柏联集团2009年强占并拆毁了拥有1600余年历史的古刹——重庆缙云山温泉寺的事件,并引发了一场关于因果不虚、重拾敬畏的大讨论,重塑了广大民众在因果方面的认知和自觉。网友无边手的评论可谓总结了众多思索者的结论:“恶人、恶行、恶果的呈现,并不令人称快,反叫人生悲。因为,这都是家国不幸,都是炎黄子孙,都是生死众生。圣严法师说:‘对方已经不幸,切莫让他再制造更多的不幸。’故对执迷于庙产经济深渊者,必以因果之理、前车之鉴警醒之、告诫之乃至棒策之。”

相关阅读

中国富商法国坠机警示:挟佛敛财要慎重(图)

借佛敛财伤不起

重庆温泉寺:商业与宗教争夺战

相关专题: 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重庆温泉寺 柏联集团 坠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