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南京毗卢寺2013年除夕夜迎接市民敬香撞钟

2013年02月08日 09:52
来源:人民网 作者:孔小平,持顺

2013年2月7日,记者从位于汉府街4号的中国佛教会旧址——毗卢寺获悉,寺貌已焕然一新,蛇年除夕当晚9点开门,除了迎接市民敬香之外,还推出了多种活动。

除夕当晚9点整将开门迎接市民燃香敬香。9点58分举行首届佛前祈福亮灯,160盏大红灯笼将和佛前及周围的多盏灯光同时点亮。紧接着在大雄宝殿举行辞旧迎新僧众诵经祈福法会,11点整,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毗卢寺方丈传义大和尚、市民、香客、信众等共同撞响春节祈福钟声。

记者了解到,毗卢寺的万佛楼、古都美术馆同时开放,馆内珍藏多种国宝级文物和字画。万佛楼内的明代(大报恩寺)金银铜铁大磬曾供置于大报恩寺琉璃塔内,供明成祖朱棣皇帝礼佛鸣磬。此磬因用众多金属铸造,严格按古代乐器铸造的时辰浇注,音节非同一般,敲磬一次响彻40多秒,最后10多秒钟的韵律和心率一样跳动,六百多岁的磬音很是奇特。楼内还有明代的荷花缸,缸沿上针刺墨迹两江总督曾国荃书法。

古都美术馆的明代石雕荷花桩最引人瞩目,了了几笔雕刻的是一尊栩栩如生的罗汉。还有清代的木刻经版,展现印刷历史的传承。而且馆内还可以参观由6个国家和地区高僧书法,传义大和尚写《罗汉图》、《观音图》,及第三届世界佛教论坛高僧要人签名长卷。其中藏传佛教领袖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布杰的笔法最流畅。

开审美之门,亲近观音;塞思惟之路,体验自在。

震撼视界 全景展现:西藏萨迦寺冬夏两季大法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南京毗卢寺 除夕夜 佛教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