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活佛、假和尚频现形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财富财神加持法会”上信众跪拜“活佛”义云高像(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假和尚频现街头(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2013年9月,长春查获一起非法宗教活动,经查其背后势力为被通缉长达十余年、外逃

“财富财神加持法会”上信众跪拜“活佛”义云高像(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假和尚频现街头(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在上述护法事件的典范效应下,2013年在各地频发的践踏佛教权益的事件,纷纷开始在公共舆论空间引发严肃讨论,并有相当一部分迫于舆论和民意的压力,实现了实质性的翻转。2013年的一系列护法运动中,民意踊跃、思路宽阔,一道文化思辨的时代风景蔚然呈现。媒体公私终端以自觉督查的效用,为“民意问责制”树立了典范。

假活佛、假和尚频现形

2013年9月,长春查获一起非法宗教活动,经查其背后势力为被通缉长达十余年、外逃美国的诈骗犯——“逃亡活佛”义云高,这个卷土重来的诈骗集团再次进入公众视野,其行销全球的诈骗伎俩被媒体“大起底”。随后,有关汉地“假活佛”和“假和尚”的话题进一步在网上热议。汉地信众逐步意识到,由于盲目的“活佛崇拜”,导致近年来汉地“活佛”数量骤增,眼下生起辨别真假、谨防被骗的“分别心”已经是迫在眉睫。与此同时,各地假僧、假尼事件,以及以河南宝丰为中心的“假和尚产业”也在舆论空间保持了相当的热度,大部分民众开始认知“街头化缘”行为本身的违法违规性,并在去妄存真的基础上,开始逐步还原真佛门的清净庄严

相关阅读

假和尚冒充五泉山僧人化缘 遭记者追问落荒而逃

假和尚横行多伦多唐人街 不给钱就诅咒全家

假和尚借老太650万盖寺庙 私吞150万盖房子

谎称西禅寺60周年 假和尚化缘骗财遭市民举报

不给钱对不起菩萨?台北街头假和尚强行乞讨

谨防假僧行骗 上海8个老太被一名假和尚骗走85万

李向平:假和尚行骗是被“惯”出来的

相关专题: 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2013中国汉传佛教护法蓝皮书 假活佛 假和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