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苏太仓同觉寺举行佛诞浴佛吉祥传灯法会

2013年05月21日 10:0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太仓同觉寺举行浴佛吉祥传灯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太仓讯:2013年5月17日(农历四月初八),为了纪念释迦牟尼佛圣诞,太仓同觉寺举行佛诞浴佛法会,共有来自江浙沪四众弟子数百余人参加了法会。

凌晨4点,太仓同觉寺常住法师和数十位信众在方丈曙提大和尚的带领下在小禅堂禅修。法师和居士个个精进用功,观息调心。

上午9点30分,浴佛法会正式开始,释迦牟尼太子金像在香花仪仗队的迎请下及钟鼓齐鸣、梵呗清悠的庄严氛围中,从法堂缓缓恭迎至大雄宝殿。在清净庄严的唱颂声中,曙提法师将太子像恭奉于香水盆中,并亲自拈香主法。佛号声声,与会僧众及众居士在法师的引礼下礼赞佛德,井然有序的上前以香汤净水灌沐佛身,共同祈愿以佛陀的智慧法水,外涤一切尘,内除一切垢,回向法界有情远离烦恼,同证如来清净法身;共同祈祝佛日增辉,法轮常转,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午后,大家一直期待的金刚经呓说佛学讲座,在同觉寺同觉书院举行。此次,曙提法师继续带领大家学习了金刚经中的“究竟无我第十七、一体同观分第十八”。法师讲经,生动活泼,譬喻精彩幽默。

随后,曙提法师为数十位信众授受皈依并随机开示皈依的意义以及皈依后如何发心等。皈依信众信受奉行,法喜充满。

皈依结束后,在法堂,曙提法师为3位净人举行了剃度仪式,3位净人经过寺院僧众长期观察,确定他们能够吃苦耐劳、道心坚固、发心为教、精进修行,故经寺院常住决定为其剃度出家。曙提法师殷切嘱咐3位沙弥,不但要发出离心还要发大菩提心,为众生服务。

晚上,传灯法会在动人的《燃灯之歌》中进行,首先,由曙提法师从佛前点燃明灯,再为大众传递火种,点燃莲灯,灯灯相续,心心相印。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江苏太仓 同觉寺 佛诞 浴佛节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