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保定观音寺隆重举行“平安灯祈福吉祥法会”

2013年02月27日 13:39
来源:保定观音寺

河北保定观音寺隆重举行“平安灯祈福吉祥法会”(图片来源:保定观音寺)

近3000余人参加法会(图片来源:保定观音寺)

平安灯祈福吉祥法会现场(图片来源:保定观音寺)

2013年2月23日(正月十四)晚,在正月十五的热烈和融洽的气氛中,河北保定清苑观音寺隆重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平安灯祈福吉祥法会”,近3000余人参加法会。

正月十四下午,观音寺就开始热闹起来了,来自各地参加平安灯法会的大众,早早的来到了寺院。寺院的义工志愿者在忙碌着法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晚上七点,传灯法会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的圣号声中,大家手捧着莲花灯排着整齐的队伍进入观音寺弘法楼。

观音寺住持真广法师首先为大众讲解传灯的意义,讲到受持《妙法莲华经》的诸多益处,号召大众学习受持此经。并引领大众读诵了其中的〈法师品〉与〈如来寿量品〉中的两个偈颂。之后大众手捧莲花祈愿灯,共同唱诵“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圣号。法会进入了高潮,整个弘法大厅仿佛进入了佛的世界、莲花的海洋,一盏盏莲花祈愿灯汇集成无尽的光明海,随之上下波动,每个参与者的心境也都沉浸在一片祥和之中。

随后众人列队重新来到大雄宝殿前,将一盏盏代表众生心愿的莲花灯互相传递着供奉到佛前,随着佛号的响起,每个人身临其境都感到心灵受到洗礼。一阵阵绚烂的烟花拔地而起,把天空装点得五彩缤纷,把法会再次推向高潮。观音寺平安灯祈福法会在缤纷绚丽的烟火中圆满结束!

欢迎关注《凤凰茶馆》。一期一会,本期内容探索中国茶禅之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保定观音寺 佛教 吉祥法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