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玉佛寺举行第十九届皈依法会 觉醒法师授皈依

2013年09月23日 09:4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上海玉佛寺举行第十九届皈依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登堂说法,为信众授皈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结束后,全体皈依居士和皈依师一起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上海讯:2013年9月21日,“上海玉佛禅寺第十九届皈依法会”在觉群楼举行。上午9:00,在寺院两序大众和护法居士的迎请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佛教协会会长、玉佛禅寺方丈觉醒法师登堂说法,为信众授皈依。约250名信众参加。

觉醒法师在法会上致辞,欢迎各位信众参加皈依仪式,正式加入到佛教行列,壮大了佛教信徒队伍,也增强了佛法弘扬的力量。鼓励信徒在生活中要惜福结缘,潜心学习体认佛陀所说教法,种善植福;在工作中与人为善,弘扬正法、促进社会和谐。

法会结束后,全体皈依居士和皈依师一起合影留念。

皈依三宝是成为正信佛教徒的第一课。皈依是“皈”投“依”靠佛、法、僧三宝,请求救护,而得解脱众苦的意思。世间邪魔外道、坏人坏事很多,有了三宝做为依靠,生命就有了安全的依怙。皈依以后,就表示自己从此信奉佛教,成为三宝佛、法、僧的弟子,不再信仰其它宗教。所以皈依三宝是确定信仰目标的表示。一个学佛的人,如果没有经过皈依三宝的仪式,即使上香礼拜,也只不过是一个对佛教尊重而有兴趣的人,不能算是真正的佛教徒,就好比一个学生,如果不曾办理注册手续,永远只是个旁听生罢了。所以,我们学佛修行,首先应该皈依三宝。

玉佛禅寺在客堂常年设立专门窗口,接受欲求皈依信徒的报名,并分期举行皈依仪式。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上海玉佛寺 佛教 觉醒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