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江苏太仓同觉寺举行盂兰盆供佛斋僧法会

2013年08月22日 10:5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五,太仓同觉寺举行盂兰盆会供佛斋僧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信众参加。

21日凌晨4点,数十位营员和同觉寺僧众一起禅修,感受禅的喜悦和魅力。随后的早课、放生、诵盂兰盆经活动,大家都踊跃参加,法喜充满。

10点左右,禅修营导师太仓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于大雄宝殿为大众开示盂兰盆法会的由来,佛教之孝与世间孝道的异同,并以目犍连救母的公案引导信众知恩报恩,深信因果,并带领大家传供、献供,以百味五果,供佛斋僧,愿以此功德超度七世父母师长,祈求现世父母无病长寿,愿见闻者成就无上菩提果。

期间,曙提法师还为中秋月饼举行洒净加持仪式,并邀请与会信众一起品尝月饼。大家对净素月饼赞不绝口,很多信众当场就发出请购意向,想带回去与朋友一起分享。在这样吉祥的氛围中,曙提法师为夏季禅修营第二季举行开营授旗仪式。

随后午斋以托钵乞食的方式进行。法师和信众们每人一钵饭菜,按照佛教传统过堂用斋,以此缅怀佛陀,追忆佛陀和圣僧们的生活,同时提醒僧团珍惜十方供养,不忘出家本怀。

午后,曙提法师在同觉书院为大家做了题为《劝修耳根圆通法要》的专题讲座,法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观音法门的四种用功之法。然后继续为大家阐释耳根圆通禅法的源流,从《楞严经—耳根圆通章》到憨山大师闻水流声入道,再到印光法师推荐的“自念自闻”法,法师结合自身修学的体会,详细了教习了耳根圆通修法的要点,大众信心倍增,法喜充满。

在晚饭后的普茶仪式上,曙提法师为大众开示禅法。法师开示精彩生动,直指人心。大众心领神会,欢喜赞叹!

晚8时许,大众云集大雄宝殿,在清净的108声钟声中忏悔身心,洗涤心灵。以期能够身心清净,精进用功。最后,随着止静板声的响起,营员们圆满而充实地度过了一天的禅修生活。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江苏太仓 同觉寺 盂兰盆 供佛斋僧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