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四川雅安云峰寺举行盂兰盆八关斋戒地藏七法会

2013年08月15日 09:58
来源:雅安云峰寺

大众齐诵《地藏菩萨本愿经》(图片来源:雅安云峰寺)

2013年8月13日至8月21日,四川雅安云峰寺举行盂兰盆节八关斋戒传戒暨消灾祈福地藏七共修法会。

2013年8月14日清晨,钟鼓齐明,梵呗清音,香雾缭绕,佛陀加被,云峰寺夏季地藏七在方丈智灯法师的领读声中,正式启七,网上地藏七同启。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众将在七日之中,一起忏悔业障,回报今生及累生累世父母之长养慈爱之恩。

此次法会由云峰寺主持智灯法师主法,共有数百人参加盂兰盆节八关斋戒传戒暨消灾祈福地藏七共修法会。祝愿法会圆满成功!

盂兰盆节八关斋戒传戒暨消灾祈福地藏七共修法会的内容包括:1.诵经消业;2.忏悔解怨;3.八关斋戒;4.放生还债;5.茹素戒杀;6.行善积福;7.念佛成佛。

法会旨在通过大众发起信愿,将拜忏诵经、称念佛号,放生的殊胜功德利益,透过大众共修的力量,传递回向给我们过去今生的六亲眷属,冤亲债主及十方法界众生。祈愿仰仗三宝之功,令现在者消灾延寿、福慧双增、身心康健、合家幸福。过世者离苦得乐、往生莲邦、亲近弥陀、品位高增。并祈愿十方法界一切众生都能仰仗佛法的慈悲,真正离苦得乐。同时,参会者亦可通过参加地藏七共修法会,学习地藏菩萨的孝亲精神及利益众生的大悲愿力。并随时提醒警惕自己远离恶习,清净身语意,并以地藏菩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众生度尽,方证菩提”的悲愿,提起自己精进的道心。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雅安云峰寺 佛教 盂兰盆节 八关斋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