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建福鼎栖林寺第二届正觉禅修活动圆满结束

2013年08月21日 09:5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参加第二届正觉禅修活动的学员在戒毓法师指导下坐禅(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活动结束后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福建讯:2013年8月12日至8月21日,第二届正觉禅修在福建福鼎栖林寺殊胜圆满。本次禅修由中国佛学院戒毓法师指导,来自全国各地的四十余名学员参加了禅修活动。

正觉禅观的修学方法及体系,以大乘佛法禅观为核心,挖掘佛陀的本义与本怀,并借鉴南传朴实的修行方法,针对现代人生活的特点,开创出一条适应当代社会的禅宗修学体系。

戒毓法师从对传统丛林的生活智慧及近现代的修学模式的思考中,不断挖掘与探索,通过科学设计的课程及层层递进的应机指导,让学员真实体悟到佛法的真实义,真正做到解行相应,让佛法落实到心行和实际生活中。

十天的禅修中,学员们遵守所有严谨的行为规范,律仪生活,上交各种通讯设备,放下万缘,禅堂内外保持止语,在行住坐卧中保持觉照,训练学员直接面对困难,面对苦痛的方法,学会接受一切,通过如实观照,洞察身心世界的实相,只是要求大家在看、听、感受、不做任何的判断与评价,真正的从烦恼和痛苦中解脱出来。

十天学修中,每位学员在身心上的感悟都是超出想象和期待的,从每人的神情变化中可以看到这个课程带给他们真实的改变。不管是禅坐中还是在跑香中,因为身心的释然所流露出来的安详与喜悦在整个禅堂流溢着,互相感染着。在神圣的静默中,在喜悦自在中,和谐的相融于天地万物间。

学员们在这千年古寺,听闻佛法的甘露、获得身心的法喜后,准备积极满怀地投入到社会生活中,担当起社会中的各种角色,乐于把佛陀的智慧与慈悲以及这份安详和喜悦分享给周围的人,让智慧明灯,灯灯相续,温暖、唤醒更多众生内心的佛性,让生命中本有的大自在、大安详焕发出来,常在光明与喜悦中。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福建福鼎 栖林寺 正觉禅修 佛教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