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二届太仓同觉寺春季短期出家生活禅修营开营

2013年05月02日 10:4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世界佛教论坛》杂志总编辑觉真长老参加生活禅体验营并为学员做佛学讲座(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宗舜法师为学员做讲座(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参与体验营的学员与法师合影留念(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江苏太仓讯 2013年4月28日,第二届太仓市同觉寺春季短期出家生活禅修营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营员走进同觉寺,开始为期4天的禅修生活体验。

为了让佛法走进生活,用佛法管理生活,创造幸福生活;让更多信众闻熏正法、践履梵行,引领佛子确立正知正见,真正体验僧团戒行清净、人天仪表的圆满生活。2012年国庆期间,同觉寺成功举办了首届太仓市同觉寺——双凤寺短期出家生活体验营。得到社会的好评。同时也应更多人士想参加短期出家体验营的愿望,太仓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择定于2013年4月28日至5月1日举办了第二届太仓市同觉寺春季短期出家生活禅修营。

在第二届同觉寺春季短期出家生活禅修营开营仪式上,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宗舜法师向营员致辞,并向男女营员代表授旗。营员代表孙杰在开营仪式上做了简短发言。

2013年4月29日上午九时许,全体营员在大雄宝殿求授八关斋戒。此次八关斋戒礼请同觉寺弘法导师宗舜法师为得戒和尚,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双凤寺监院常慧法师分别为教授和羯摩阿阇黎。传戒全程,法师唱诵悠远,仪轨严谨。

本期禅修营还开展了佛学讲座由《世界佛教论坛》杂志总编辑觉真长老、中国佛学院研究生导师宗舜法师、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刘元春教授三位弘法导师讲授。

禅修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参加寺院早晚课、禅修、出坡,佛学讲座,八关斋戒等内容。通过这些活动安排,让参与者深入体验寺院生活及修行方式。本届体验营于2013年5月1日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江苏 太仓 同觉寺 生活禅 双凤寺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