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山东博山正觉寺2013大学生禅修夏令营开营

2013年08月13日 09:5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仁炟法师宣布夏令营开营(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仁炟法师向夏令营总队长授夏令营营旗(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8月8日晚18时30分,山东博山正觉寺2013“阳光人生”大学生禅修夏令营开营典礼在般若楼隆重举行。正觉寺常住法师、来自海内外的授课讲师、全国各地的学员和义工四百多人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阳光人生”大学生禅修夏令营的活动宗旨是:明信因果,孝亲感恩,慈悲智慧,阳光人生。

在庄严的授旗仪式后,正觉寺常住妙旨师的古琴雅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以一首悠扬高雅的古琴乐表达了对各位嘉宾和学子的热烈欢迎。当励志铭心的古琴声《卧龙吟》响起,学子们从这悠扬的琴声中深刻感受到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为传统文化的复兴、为生命的提升共同努力”的豪情壮志。随后,妙旨师对本期夏令营课程和参与授课的诸位大德老师做了介绍,包括复旦大学王雷泉教授,马来西亚覃亚湾教授,东林净土研究院朱景东老师,营养学博士后导师陈凤文教授等。

自博山正觉寺举办大学生禅修夏令营以来,马来西亚的覃亚湾教授一直担任夏令营讲师。他赞叹正觉寺大学生禅修夏令营以生动的授课方式,引导年轻学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勉励学员一定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老学员代表分享了参加夏令营的收获和感受;新学员及义工代表也依次做了发言。

最后,夏令营总策划、总督导仁炟法师为学员们做了简要开示:“希望学员们能继承和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拥有阳光的人生、阳光的心灵和美好的未来。希望正觉寺的大学生禅修夏令营能够利益到广大的学子们。”

秉承“明信因果,孝亲感恩,慈悲智慧,阳光人生”的活动宗旨,2013阳光人生大学生夏令营将以佛教和传统文化的精髓为精神指导,通过系列精彩讲座和户外活动等带领学员学习和体悟中国传统文化。相信夏令营学子们将在博山正觉寺度过七天难忘的禅修智慧之旅。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山东博山 正觉寺 佛教 禅修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