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甘肃省7月底前将建137个藏区藏传佛教寺庙书屋

2013年07月08日 10:0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施秀萍

记者从甘肃省新闻出版局获悉,甘肃省已投入244万元建设藏区藏传佛教寺庙书屋,将于7月底前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天祝藏族自治县藏区建成137个藏传佛教寺庙书屋。

目前,甘肃省已实现农家书屋行政村全覆盖,有效解决了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为了进一步让群众广泛共享文化惠民成果,甘肃省积极探索扩大和延伸农家书屋的建设范围,提出在自然村、社区、农(林)场、工业园区、清真寺和佛教寺庙等建设书屋的设想。

甘肃省新闻出版局与省宗教局在对全省清真寺和佛教寺庙文化建设及有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后,选择兰州、平凉、武威、天水、临夏、甘南等6市州的清真寺和佛教寺庙进行试点建设。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等6部门印发了《甘肃省藏区藏传佛教寺庙书屋建设实施方案》,按照全国农家书屋工程协调小组制订的《寺庙书屋出版物推荐目录》,制订了《甘肃省寺庙书屋出版物配置目录》,推进全省藏区藏传佛教寺庙书屋建设。

目前,共计553种、39811册以藏文或藏汉双语为主的图书正在进行招标采购。届时,将根据寺庙僧尼人数为每个书屋配备价值0.8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优秀出版物,送到甘肃省藏区藏传佛教寺庙,以满足僧众的需求,为寺庙和谐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藏传佛教 佛教 寺庙 僧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