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藏传佛教女僧培训班在京举行 184所寺庙全覆盖

2012年05月02日 1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菲,李异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4月23日至27日,来自云南、甘肃和青海藏区的34座寺庙的55名女僧参加了全国妇联举办的藏传佛教女僧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学员们大多数为所在寺庙民管会主任或副主任。

培训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灵光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雍和宫、宋庆龄故居、毛主席纪念堂、故宫等地,并在五洲妇儿医院进行了全面的免费体检。

今年66岁的草毛是本次培训班中年龄最大的学员,但每到一处参观学习的地点她都会紧跟队伍,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草毛说:“这次学习机会太难得了,我会把我的所见所闻真实地带回去,告诉家乡的人。”

与草毛同一寺院的布曲告诉记者:“草毛是我们的第一任法台,她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走到哪里都不忘叮嘱我们要认真听,认真学习。她的年纪大了,每天走这么多路,腿都肿了,但她依然感到很高兴。”

每到一处学习地点,学员们都兴奋地相互拍照。来自青海哈秀尼姑寺的藏求更是拿出手机发起了微博。她笑着说:“真的很感谢妇联组织的这次培训活动,让我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学习,十分有意义。”

全国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秀榕在培训班讲话中说,作为妇女的特殊群体,藏传佛教女僧既是宗教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妇女群众中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女僧在培训中学习新知识,感受新变化,体验新生活,增强对伟大祖国及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培训活动临近尾声之际,藏求说:“这次培训收获太大了,希望以后每年都有这样的机会!”

据悉,全国妇联将藏传佛教女僧培训作为2012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决定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培训范围,实现184座藏传佛教女僧寺院全覆盖。培训由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与有关省区妇联共同组织。培训分三期,首期培训内容包括国家宗教政策、相关法律法规讲座,参观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佛教 藏传 尼姑 培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