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陕西宗教界召开中国梦三个陕西建设主题宣讲会

2013年07月01日 09:35
来源:法门寺

陕西宗教界召开中国梦三个陕西建设主题宣讲会(图片来源:法门寺)

2013年6月28日,陕西省民委(宗教局)组织召开中国梦“三个陕西”建设主题宣讲报告会。陕西省少数民族代表、全省性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及宗教教职人员代表到会聆听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陕西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张宁岗主持,陕西省少数民族代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院校师生和陕西省民委(宗教局)机关干部3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陕西省委宣讲团成员、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石英作了主题宣讲报告,他首先为大家阐述了中国梦的由来、内涵和意义,让大家清楚地认识到“中国梦”是人民的梦,具备着“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深刻内容,与“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与目的是相同的,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的三个原则。随后,石英副院长又围绕着中国梦的陕西图景,紧密结合我省“经济强、科教强、文化强、百姓富、生态美”的奋斗目标,宣讲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三个陕西”的战略构想,解读了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的具体内容,系统分析了当前陕西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以及陕西未来发展面临的制约因素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宣讲报告之后,陕西省民委、陕西省宗教局党组书记张宁岗进行了发言,要求全省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中国梦、“三个陕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唱响民族进步的主旋律,倡导宗教和谐理念,充分发挥宗教界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为建设西部强省做出新的贡献。

上午11时,报告会结束。法门寺佛学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石英副院长和张宁刚书记的报告、发言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能让大家全面理解和准确理会“中国梦”与陕西发展的核心精神,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会,激发了大家积极投身于创建“三个陕西”、实现“中国梦”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法门寺 佛教 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