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灵鹫山观音安奉普陀 近千佛教信众见证历史时刻

2013年06月28日 09:1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印媛

'正在加载中...'

2013年6月27日,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高僧云集,信众海会,梵音不断,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祈福法会暨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上心道法师、道慈法师、惟航法师、净旻法师、信光法师、净妙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会闲法师洒净(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祈福法会之后,两岸各界举行了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普陀山各位高僧大德,浙江省、舟山市有关领导人共同将经过两岸佛教信众闭关21天修持百万大悲咒加持的大悲水洒向地球。(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为祈福法会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为祈福法师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网华人佛教普陀山讯:2013年6月27日,普陀山南海观音广场高僧云集,信众海会,梵音不断,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祈福法会暨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在此隆重举行。台湾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道慈法师等两岸佛教界代表,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龚正,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冯志礼,浙江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裘小玲,台湾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叶金凤,台湾前立法院副院长钟荣吉等两岸政要,与来自台湾的400余位佛教信众,及普陀山佛教界代表、社会各界人士近千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活动。

当震撼人心的鼓声回响在南海观音广场时,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与普陀山诸位高僧共同护送灵鹫山多罗观音步入法会现场。在近千人至诚念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的圣号声中,灵鹫山多罗观音圣像安奉在法台上。祈福法会由心道法师、道慈法师、惟航法师、净旻法师、信光法师、净妙法师、智宗法师、门肃法师、会闲法师共同主法。来自灵鹫山及普陀山的法师居士共同唱响梵呗,真诚祈愿,观世音菩萨,佑护两岸人民安康幸福。

祈福法会之后,两岸各界举行了观音甘露遍洒三千仪式。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普陀山各位高僧大德,浙江省、舟山市有关领导人共同将经过两岸佛教信众闭关21天修持百万大悲咒加持的大悲水洒向地球。此时天上细雨如丝,洒在每一位参与者的身上,正如观音菩萨的杨枝净水,洒向法界一切众生。

海峡两岸,浅水不隔,从古至今,相守千年,同根同源,一脉相承。灵鹫山与普陀山为两岸佛教界的著名的观音道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两岸观音文化及观音信仰的互动与交流。

据悉,此次活动灵鹫山共有400余位信众护送观音像赴普陀山安奉,同时朝圣观音道场。如此庞大的台湾朝圣团对普陀山来说也不多见。朝圣团在普陀山期间,受到普陀山佛教界的热情接待,台湾信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朝拜了普济寺、慧济寺、法雨寺、不肯去观音院等。他们在观音菩萨的怀抱中,感受着前所未有的清凉和法喜。

2010年9月,由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发起,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中华佛教护僧协会主办,台湾观音信仰四大法脉之月眉山、观音山、法云山、大岗山协办的“千人护千佛——南海观音慈航宝岛”大型法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普陀山南海观音在台湾佛教界和民间观音信仰中产生了新的历史影响。2011年5月,由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发起,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主办的“毗卢观音福佑宝岛”大型法务交流活动,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灵鹫山佛教教团共同签署了《普陀山毗卢观音圣像奉安台湾灵鹫山备忘录》,开辟了两岸佛教的新平台。2012年10月,由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发起,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举办了“台湾南海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活动,开启了合作交流的新因缘。继2012年“台湾机法观音普陀山寻根之旅”活动之后,2013年4月,普陀山佛教协会与台湾灵鹫山达成了“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安奉普陀山”活动意向。今天,台湾灵鹫山多罗观音渡归来,并将于明天永久安奉于梵音古洞。从此多罗观音将于南海观音圣地,护佑两岸,福泽众生。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灵鹫山 多罗观音 心道法师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