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护士日本京都寺院参加研修会 体验坐禅抄经

2013年06月2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桂玲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在京都京田边市医院工作的中国护士参加了该市寺院举行的心灵研修活动。中国护士在寺院认真体验坐禅和抄经,舒缓心灵。参加活动的中国护士在日本刚刚工作不久,一直忙于考试和工作。她们表示,通过此次研修活动,让生活节奏缓慢下来,心灵充满继续努力奋斗的力量。

《京都新闻》消息称,2013年6月22日,刚刚进入京都京田边市医院工作的护理人员,在该市薪一休寺举行了“恢复精神研修会”。参加者通过坐禅和写经,远离日常生活,让心灵享受宁静的一日时光。中国籍护士也参加了活动。

自2010年开始,运营田边中央医院的医疗法人社团石槌会,为给人们一个“找回自我”的机会,开始举办该活动。今年,在该医院和田边纪念医院工作1、2年的7名护士参加了活动。

参加者在聆听该寺住持田边宗一讲话后,开始体验坐禅。参加者还挑战抄写《般若心经》。她们带着认真地神情,一笔一划地抄写佛经。

在日本已取得护士资格的中国人朱晓静和夏丽燕说:“来到日本后,一直忙于考试等各种事情。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自己的节奏慢下来,心灵得到舒缓。以后又有力量努力奋斗了。”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寺院 坐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