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台湾灵鹫山大悲心咒灌顶传法 首度公开震撼心灵

2013年06月23日 10:3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印媛

'正在加载中...'

台湾灵鹫山大悲心咒灌顶传法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310名信众接受灌顶(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曹立君)

法会现场信众接受传法上师心道法师加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法会现场白海螺净水加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大悲甘露,欢喜加持。(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丹珍旺姆)

凤凰网华人佛教台北讯 2013年6月22日,太平洋怀抱中的观音道场——台湾灵鹫山无生道场首次“千手千眼大悲心咒行法”上师灌顶传法大会于下午14时在灵鹫山华藏海大殿隆重举行,无生道场开山宗长心道法师向310名信众灌顶并传法。整个法会持续4小时,灵鹫山追随观音菩萨闻声救苦的精神,及传承心道法师修持观音法门的悲愿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灵鹫山无生道场坐落在台湾东北角风景线上。是台湾福隆一带的心灵地标,也是台湾东北角最重要的心灵休憩、宗教艺术人文的参访胜地。1984年,灵鹫山开山宗长心道法师觅地苦修,行至此地,见山势酷似印度佛陀弘扬大乘佛法的灵鹫山,即于此建立道场,并命名“无生道场”,名字的背后寓意着心道法师无限的悲心大愿。

无生道场建立之时起,即以持诵千手千眼大悲心咒为最主要的修行法门之一,经常举行大悲咒闭关共修活动。心道法师为使广大信众能够更好的修持这一自利利他的殊胜法门,能使更多的人于此法门得到最真实的受用,兴起广大慈悲,向四众弟子灌顶传法。

“千手千眼大悲心咒行法”由释迦牟尼佛经印度诸高僧先贤,传至藏地宁玛巴祖师莲华生大师,再经列代祖师口口相传,而至心道法师。

下午14时法会开始前,灵鹫山十余位接法弟子,在法师的引领下,至律心堂迎请灌顶传法上师心道法师,恭敬顶礼后,迎请上师至华藏海大殿升座为信众传法。法会开始后,心道法师首先为大家做了关于传法程序和法门传承的介绍,并带领大家忏悔无始以来自己所造恶业,清除接法及修法障缘,使大家身口意三业清净,圆满信众接法资粮。

正式传法开始后,心道法师梯次为信众灌顶加持,分别用宝瓶净水、白海螺净水、甘露丸、酥油花曼扎、酥油朵玛、水晶塔净水等为现场310名信众灌顶加持,整个过程神圣庄严,法会现场殊胜无比。心道法师在为每位接法信众灌顶时,让千手千眼大悲心咒这一殊胜法门真正融入每一位信众的相续之中,使每一位信众都可以通过行待这一法门得到最真实的受用,自利利他,直到圆满法果。

传法结束后,心道法师及灵鹫山无生道场的诸位法师,带领接法信众圆满行持一遍“千手千眼大悲心咒行法”,三百余人的持诵唱念之声,在太平洋怀抱中长时响起。此时云散天清,风静水平,无生道场在观世音菩萨的大慈大悲的愿力加持下更加清净庄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印媛 台湾灵鹫山 山大悲心咒灌顶传法 心道法师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