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江炉峰禅寺将禁止殿前烧香 禁燃1米以上高香

2013年06月20日 09:29
来源:浙江新闻

从2013年7月1日起,到绍兴炉峰禅寺的香(游)客,将不能再在寺院内点1米以上高香,也不能在寺院殿堂前烧香了。这是炉峰禅寺寺管会近日作出的决定。

绍兴炉峰禅寺位于风景秀丽的会稽山麓。2004年,寺院就舍弃巨大的经济利益,在省内寺院中率先禁点蜡烛。近年来,寺院内树木葱郁、鸟语花香,吸引了广大香(游)客前往登山休闲。但一些香(游)客在寺院内大把地烧高香,产生的刺鼻烟雾不但污染环境、影响人们身体健康,还给寺院安全带来隐患。为此,炉峰禅寺寺管会决定从7月1日起启动“文明进香、保护生态、吉祥有福”进寺只上三支香活动,寺院内所有区域禁止带1米以上高香进入,严禁在寺内燃点1米以上的高香。同时,全山所有殿堂前均不再烧香,寺院全山的香炉都将集中在门口的九龙照壁广场,香(游)客可在此区域集中点香。此举将使炉峰禅寺成为省内第一家殿堂前不烧香的寺院。

请佛珠 送吉祥——精品佛珠品鉴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炉峰禅寺 佛教 烧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