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浙江绍兴炉峰禅寺举行千人拜山法会

2012年04月05日 09:35
来源:浙江绍兴炉峰禅寺 作者:炉峰禅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拜山现场(图片来源:炉峰禅寺)

功德圆满(图片来源:炉峰寺)

2012年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九),以“积极弘扬佛教优秀传统、全面推进寺院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千人拜山法会在有“越中佛国”“天竺胜境”之称的浙江绍兴炉峰禅寺举行。

5时,在炉峰禅寺净芳法师的带领下,四众弟子和善男信女三步一叩,五体投地,顶礼佛足,忆佛深恩,从天王殿开始,经大雄宝殿、般若之门、四面观音殿、双余亭、御风楼、青翠亭、南天竺牌坊、心经摩崖石刻,逶迤而上,直至山巅的观音宝殿,历时近五个小时,千人队伍在绵延二公里的山路上匍匐前行,如法如仪,场面壮观。

拜山队伍出发不到一个半小时,天气突变,大雨滂沱,令人猝不及防,但大家不为所阻,没有一人因下雨而中途离开,法师们和虔诚的信众顶雨前行,一边称念“南无观世音菩萨”,一边虔诚拜山,秩序井然,欢喜无量。

法会期间,寺院沿途设点,供应饮用水、糖果糕点,并有医护人员随行;法会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在山下大斋堂用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拜山 朝圣 浙江 绍兴 寺院 华人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