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青海名寺塔尔寺举行晒大佛仪式

2013年05月27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海名寺塔尔寺举行晒大佛仪式(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3年5月24日,青海名寺塔尔寺举行了晒大佛仪式。塔尔寺是为了纪念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所建,在藏区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

晒大佛每年农历四、六月两次法会时举行。意思是为纪念释迦牟尼诞生成道。涅磐和弥勒出世及宗喀巴诞生,涅磐,通过晒佛让信徒们瞻仰佛像,沐浴佛恩,并防止佛像遭蛀。塔尔寺有“狮子吼”,“释迦牟尼”,“宗喀巴”,“金刚萨捶” 四种巨大的堆绣佛像,每次只晒一种,在寺院山坡上展晒。大佛长约30多米,宽约20米。晒佛仪式非常隆重,观众极多,蔚为壮观。清晨天不亮,塔尔寺的喇嘛们就要集合,做“晒大佛”前的各种准备,然后抬着巨大的佛像,没着寺旁的山路,往山顶上走,然后将巨大的佛像,从山坡下一直铺放至山脚,这时巨大的佛像就展现在成千上万信众前,“晒大佛”也达到了最高潮。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塔尔寺 青海 晒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