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藏传佛教名寺青海西宁塔尔寺举行“跳欠”仪式

2013年02月25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贵龙

一名头戴立体面具的喇嘛正在表演“跳欠”。(图片来源:中新网)

“法王”正在表演舞蹈。(图片来源:中新网)

2月23日,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塔尔寺举行“跳欠”仪式。(图片来源:中新网)

跳欠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中新网)

2013年2月23日,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塔尔寺举行“跳欠”仪式。

“跳欠”也被称之为“喇嘛社火”, 是藏传佛教最隆重的祭典活动之一,至今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参与“跳欠”表演者均为寺院的喇嘛,他们头戴造型各异的立体面具,身穿色彩艳丽的服饰,在舞钹、牛角号、唢呐等乐器的伴奏下,迈着缓慢、沉稳的舞步出场,场面壮观。

欢迎关注《凤凰茶馆》。一期一会,本期内容探索中国茶禅之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藏传佛教 塔尔寺 佛教 跳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