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拉森活佛荼毗法会在内蒙古广宗寺举行

2013年05月14日 14:30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贾拉森活佛荼毗法会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广宗寺举行(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贾拉森活佛荼毗法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2013年5月4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和阿拉善盟佛教协会指导下,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内蒙古佛教协会会长、内蒙古大学教授贾拉森活佛荼毗法会在广宗寺按照藏传佛教活佛圆寂后的荼毗仪轨如法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内蒙古佛教协会会长、内蒙古大学教授贾拉森活佛,因病于2013年4月28日在呼和浩特市安详示寂。

2013年4月29日,受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委托,内蒙古自治区宗教局局长王月虎、内蒙古佛教协会秘书长格日勒图等有关领导亲自陪送贾拉森活佛遗体抵达阿拉善盟广宗寺(南寺)。

与此同时,4月28日至5月4日,全区佛教界和各盟市寺院都先后举行了悼念贾拉森活佛示寂和诵经祈愿法会,特别是阿拉善盟广宗寺在为贾拉森活佛举行荼毗法会上,近有5000名区内外信众参加,大家共同祈愿贾拉森活佛早日倒驾慈航,乘愿再来,继续接引有缘众生。贾拉森活佛的荼毗化身塔于5月10日开启。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央统战部办公厅、国家宗教事务局、中国佛教协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等有关领导,都先后发来唁电表示哀悼。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拟在适当的时候,为贾拉森活佛举行隆重的追悼大会,并尽快出版贾拉森活佛学术方面的部分遗作。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中国佛教协会 佛教 贾拉森 藏传佛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