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海山长老追思荼毗法会在四川遂宁广德寺举行

2013年05月02日 13:5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海山长老追思荼毗法会在四川遂宁广德寺举行(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清德长老主法封龛仪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送海山长老入窑(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遂宁讯 2013年5月1日,四川遂宁广德寺举行海山长老追思大会和荼毗法会。

早上6时,海山长老法弟子为海山长老沐浴入龛,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清德法师主持了封龛仪式。

上午9时,海山长老追思大会在广德寺三圣殿前隆重举行,参加追思大会的领导、来宾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四川省人大民宗委主任王增建;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斌元;四川省宗教局副局长杨伯明;四川省政协民宗委副主任华瑞康杰;德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余存贵;遂宁市委副书记杨天宗;遂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何洪;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蒋志明。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四川省佛教协会会长永寿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清德法师;四川省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演法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宗性法师,以及省直有关部门、等地的领导;海山长老住锡地的各位法师。还有来自重庆、云南等省市的诸山大德。

追思大会由遂宁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蒋志明主持。现场宣读了中国佛教协会、西安香积寺本昌、河北省佛教协会、阿坝州佛教协会、峨眉山佛教协会永寿、湖北省佛教协会、重庆双桂堂、云南省佛教协会、新疆自治区佛教协会、成都文殊院宗性、重庆市佛教协会、陕西省佛教协会;贵州省佛教协会会长、弘福寺方丈心照、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苏州灵岩山寺住持明学;少林寺方丈永信、觉融法师发来的唁电。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等为海山长老敬献花圈。全国各地区的佛教团体和个人也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哀思。

上午10时,灵堂外千余名信众分立两侧,齐诵佛号,为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四川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德阳市佛教协会名誉会长、德阳崇果寺住持、德阳万佛寺退居、遂宁广德寺退居、遂宁广德佛学院院长海山长老举行庄严的起龛仪式。在僧俗两众的护送下,灵车缓慢前行,长老的灵龛被护送至广德寺后山荼毗地。清德长老主持法会,并为其举火。

海山长老一生精行修持,严守教戒。高风堪仰,勋业可观!发广大心,重建灵境,益宏前规。慈心慧眼,苦海舟航。老人一生以尘刹为怀,显扬正教,崇阐正信。

长老一生爱国爱教,倡导人间佛教思想必须具备服务社会的理念,必须以庄严国土,利乐有情为修学之目的。并处处时时以身作则,淡泊名利,修学高迈。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海山长老 追思荼毗法会 广德寺 佛教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