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正慈法师在北师大京师人文宗教讲堂宣讲《六祖坛经》

2013年04月15日 09:5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心慧

正慈法师(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觉敏)

北大讲座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路鹏杰)

正慈法师讲《六祖坛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路鹏杰)

与学生交流互动(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路鹏杰) 

凤凰网华人佛教通讯员心慧北京讯,2013年4月13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湖北省黄石市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正慈法师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人文宗教讲堂做了《弘扬六祖文化成就幸福人生》的佛学讲座,讲解了禅宗经典《六祖坛经》的内容与主旨,阐明六祖文化的现代价值,启迪大家识禅、悟禅、用禅,以《六祖坛经》的智慧用于工作和生活,用智慧和慈怀去感悟人生、造福人生。

讲座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提问环节非常踊跃,主持人笑着让后排一位“举双手”的观众提问,马上有人继续效仿。提问纸条也不断地被递上来。讲座结束后,大家围着笑容可掬的正慈法师接着请教,并请求签名。

京师人文宗教讲堂由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宗教高等研究院主办,是面向高校广大师生、面向全社会的纯公益性讲座,由海内外人文宗教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主讲。首期开讲的包括儒学、道学、佛学、中医药等四个系列讲座。每月两次,于每月双周周六上午9:00-11:30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举行。

正慈法师,湖北大冶人,生于1971年,12岁出家于黄石市东方山弘化禅寺。系中国佛学院1980年恢复以来最早培养的19名硕士研究生之一。1997年11月14日承接东方山弘化禅寺衣钵,升座方丈,为该寺第七十三代传人。正慈法师曾带团代表中国出访柬埔寨,亦受邀到全国各地讲经弘法,在佛教界具有崇高的威望。出版有《茶禅的味道》、《出家人的样子》和《心安居的地方》、《禅就是这样》、《慈悲的温暖》五本文集,在国内外发表论文多篇,被誉为“学者和尚”。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正慈法师 六祖 人文宗教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