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人捐赠泰州南山寺手工樟木千手观音像

2013年04月02日 10:17
来源:中新网 作者:周胜涛

3月30日,江苏省泰州市千年古刹“南山寺”接受由香港人、范仲淹后人范梅艳捐赠的“千手观音”佛像,并在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南山寺住持大初法师住持下进行了安坐仪式,此举也为佛教圣地又增添了佛教文化元素。

泰州南山寺,始建于唐僖宗乾符三年(876年),僖宗赐名“护国寺”,有着“江浙第一寺”的称号,大雄宝殿为庑殿重檐的屋顶建筑,类同北京紫禁城太和殿、山东岱庙,是中国古建筑史上至高等级的屋面式样。

香港人、范仲淹后人范梅艳说,州是个历史文化名城,南山寺又是千年古刹。她的祖先范仲淹在泰州谋过职,受到了泰州人民的爱戴。“君子不独乐”、“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均出自于祖先范仲淹,她身为祖先的后人,感到高兴和自毫,今天捐赠给南山寺“千手观音”佛像,也是对泰州和南山寺的佛教文化贡献一份心意和功德,希望这尊佛像能给泰州人民带来幸福安康。

这尊“千手观音”佛像雕刻负责人陆建波告诉记者,他是宁波人,他的手艺是祖传的,这尊“千手观音”佛像也是从他的祖先传承下来的,这尊佛像纯是手工一刀一刀在樟木上雕出来的,有近30道工序,制作时间特别长,要求比较高,现在佛像其实才算完成90%,等到1年左右再次装金才算正式完工。

泰州南山寺,明清时期更是盛极,也是当时泰州地区佛教最高管理机构。

 星云大师佛光三宝礼盒 馈赠亲朋的最佳祥瑞礼物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南山寺 泰州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