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拒绝皮草 弘法寺义工唱《大悲咒》宣传动物保护

2013年03月06日 15:0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3月2日,在深圳华夏艺术中心举行的“用音乐礼赞生命,以艺术敬畏自然”,以“NO FUR, YES LOVE”为主题的音乐荟上,深圳弘法寺的义工们以一曲《大悲咒》呼唤更多人一起实现零皮草,感受生命的美好。

音乐荟前的视频资料显示:水貂、狐狸等皮草动物被圈养在笼子里饱受虐待,最终被活生生的剥皮以保证皮草的色泽品质。中国目前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皮草生产国,以及最大的皮草消费国,全世界70%的皮草制品都在中国生产,而每年有5000万只动物会因为皮草生产而死去……

弘法寺文体中心义工唱诵团的表演特别引人注目。由唱诵团出演的一曲《大悲咒》作为顺承全场的主旨的重头戏在开场过后不久将氛围带入了高潮——当大悲咒的音乐响起的时候,全场肃静聆听,处处同理念生,人人大悲心起!此外,弘法寺义工唱诵团的女弟子们还表演了《感恩的心》一曲及手语舞,也赢得了全场的喝彩。

据弘法寺文体中心负责人林新华先生介绍:佛教倡导的就是众生平等,而皮草动物所受的苦难不亚于地狱之苦,所谓六道轮回就在人间即是如此。作为佛弟子有幸参与这样的活动,即符合此前本焕长老愿众生离苦得乐的遗愿,也符合现任住持印顺师傅弘法利生的宗旨,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活动和表演,从另一个角度彰显了佛法和慈悲。

而同样作为虔诚佛弟子的2011年中国藏歌大会总冠军、国内著名的藏族歌手德格叶先生特意从北京赶来参与,虽然身患重感冒,但仍然坚持演唱了一曲《六字真言》,天籁之音让全场迷醉。

据德格叶介绍:很多年前穿的藏服很多是用动物皮毛做成的,像豹皮和水獭皮。但是后来大家都意识到这种做法是不人道的,在短短的时间内把各自的皮毛服装全部烧毁,至今整个藏区也没有人再穿。如果发现有人穿了这种服装,大家都会指责他。这次活动让我很感动,有像行动亚洲和深圳猫网这样的动物保护组织来牵头做这样的公益事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这么多热心动物保护事业的人士参加,真的给这次活动很多的信心和支持!万物皆有灵,生命是神圣而无价的,也是平等的。不能把自己的美丽和快乐凌驾于处于弱势的动物们的生命之上。人类和动物共存于地球之上,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仍然会第一个参加,为保护动物出一份微薄之力!

据本次音乐艺术荟的总导演张艳龙先生介绍: “NO FUR, YES LOVE”创意来自于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中国区爱心大使和深圳猫网代言人高海韵女士,希望结合音乐艺术之美,来凸显皮草动物之悲和人性之善,在音乐艺术中“人人参与,人人感悟”,将“生命关怀、同理大悲”的种子播种下去,促进公众对皮草真相的认知和思考,从而改变中国皮草消费现况,进而在所有人的心中树立起“生命关怀”的理念,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弘法寺 佛教 大悲咒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