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藏启动佛教高僧大德下乡讲经服务信教群众活动

2013年03月04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延

西藏自治区2013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服务“五下乡”活动2013年3月2日在拉萨启动,今年西藏高僧大德深入基层讲经弘法、服务信教群众的序幕也由此开启。

此前,西藏组织过“三下乡”、“四下乡”,此次扩容至“五下乡”。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说,把开展爱国爱教宣传服务列入“五下乡”活动内容,今年是首次。

拉萨市堆龙德庆县达扎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次仁告诉记者,去年西藏自治区曾经组织藏传佛教高僧大德在全区寺庙阐释以“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为主题的普世思想,因为高僧大德用佛学语言讲经传法,弘扬爱国爱教精神,僧尼们更容易接受和理解。此前该寺庙活佛就曾以“爱国爱教”为主题为僧尼讲课,反响非常好,僧人们课后纷纷撰写心得体会。

鉴于这项活动得到僧众们的广泛赞誉,这些内容成为今年“五下乡”的一部分。西藏自治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琼巴表示,今年将组织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高僧大德,深入到西藏偏远县乡村寺庙讲经弘法,提高僧尼宗教造诣,服务信教群众,满足信教群众的宗教信仰需求,完善健全寺庙和僧尼社会行为的各项规章制度。

据琼巴介绍,这些高僧大德将运用佛学语言弘扬护国利民的思想、引人向善的哲理、和谐社会的理念,教育引导僧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弃恶扬善、遵纪守法,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凤凰茶馆》诚邀您的关注。第2期话题:“茶禅一味”探索中国禅茶之源。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佛教 西藏 藏传佛教 拉萨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