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食过年送礼喽 凤凰网华人佛教给全球华人拜年

2013年02月08日 14:16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华人佛教给全球华人拜年(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草木有情凤凰禅茶礼盒(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万仟堂茶具一套(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素食礼盒(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13年新春佳节,凤凰网华人佛教准备了一桌祥和欢乐的素食年夜饭,福建莆田梅峰光孝寺住持定空法师及七个年代的素食达人共聚凤凰,做美食,谈人生,拜大年。节目现场欢声笑语,上至八十老者,下至莘莘学子,在烹炒蒸煎、油盐酱醋中,做年夜饭大餐,聊除夕夜记忆,共同分享舌尖上的温馨和慈悲。

今天,做客凤凰的七代素食达人每人都带来了一道有着鲜明时代特征的拿手菜,30后曹爷爷的素什锦是小时候稻香村的记忆,40后郝阿姨的四谛圆融是老北京传统菜炒四丁,90后常同学的蓝莓山药即美观又甜蜜,反映出90年代生人的幸福感。

除夕年夜饭是中国人最恒久、最难忘的集体记忆,年夜饭不仅是美食的展示,更是亲情、温馨、幸福、欢乐、团圆的集中体现,是中国人美好道德和生存理想的聚合。很多人说,最怀念的就是那种特殊的“年味”。中国人的年夜饭很讲究团圆、圆满,因此,菜品一定要鸡鸭鱼肉俱全。虽然南北方在口味和原料上略有不同,但传统年夜饭都是要极尽丰盛、极尽圆满。那么,素食年夜饭在这方面是否“先天不足”呢?当然,有这种顾虑也不奇怪,大多数人认为素食无鱼无肉,这年夜饭如何能圆满?其实,素食年夜饭无论从菜品上还是从口味上都能够极尽丰盛和奢华,那是要啥有啥,而且美味易学。我们倡议春节期间多吃素,少吃肉,为健康、为环保、为培福,为悲心,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中国年。

为答谢广大网友对推广素食文化的不断努力,对凤凰网华人佛教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在春节(截止到正月十五)期间送出10份大礼,每份礼品包括:草木有情凤凰禅茶2盒,万仟堂茶具一套,素食礼盒一份。只要您在素食年夜饭专题(http://fo.ifeng.com/special/2013sushiguodanian/)下参与评论,或关注凤凰网华人佛教新浪官方微博,转发并评论素食年夜饭相关博文,就有机会获得2013年新春素食大礼包。

思念是归乡的船,牵挂是扬起的帆,收获是走过的天,灿烂是爸妈的脸,恩爱是修来的缘。”辞旧迎新总不免回头望望走过的路,感谢一直以来关注、支持凤凰网华人佛教的网友们,祝福全球华人网友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风顺,二龙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素食 凤凰网 年夜饭 佛教 定空法师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