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谎称西禅寺60周年 假和尚化缘骗财遭市民举报

2013年01月06日 09: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谎称西禅寺60周年,免费送开光符,然后又让你签名捐款。2013年1月3日,福州市民黄女士遭遇了假和尚上门化缘,被骗取了钱财。西禅寺的师傅表示,最近十几天,西禅寺已接到多位市民来电,反映遇到此骗局。

据黄女士介绍,她在福州大学城附近开店,2013年1月3日突然有2个自称是西禅寺的和尚上门,说今年是西禅寺60周年,免费送开光符,并说“不收钱”。黄女士收下了。“和尚”随后又拿出一本子,让黄女士签个名。黄女士一看,本子上已经有几页签名,名字旁边还有捐款,从数十到上百元不等。“和尚”说:“施主,你也发发善心,捐点钱吧。”黄女士收了开光符,只好捐了30元。

1月3日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禅寺。一位师傅表示,西禅寺从唐代算起,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远不止60年。同时,西禅寺的僧人也不会主动在外化缘,市民要谨防这类假和尚。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西禅寺 佛教 假和尚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