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江西九江真如禅寺 一代禅门大师虚云老和尚宏法道场

2012年01月10日 17:28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真如禅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全国三大样板丛林,全国重点对外开放寺庙。座落于江西省永修县西南部,云居山山巅的“莲花城”。真如禅寺总面积12平方公里,距省城南昌76公里,昌北国际机场58公里。京九铁路和昌九高速公路及105、316国道均至永修县。是云居山-柘林湖风景名胜区中著名的佛教文化、唐代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始建于唐宪宗元和初年(806-810年),初名“云居禅院”,唐禧宗中和三年(883年),世称“南宗伟人”的道膺禅师主持禅院,僧众1500人,朝廷赐额“龙昌禅院”。宋大中祥符元年(1008年),真宗皇帝亲书“真如禅寺”的匾额,诏赐云居契怀禅师。之后百余年间,香火鼎盛,规模庞大,有庄庵48所,僧众近2千人。从此,真如禅寺之名延袭至今。之后千余年间,几经兴衰,屡建屡毁。1953年,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虚云和尚率众弟子重新修建被日军烧毁的真如禅寺。共建有大小殿堂24座,新塑佛、菩萨246尊,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现寺院面积30000平方米,建筑保存十分完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真如禅寺 九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