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河北邢台白雀庵隆重举行悟贵法师升座庆典

2012年11月23日 10:49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河北邢台白雀庵隆重举行悟贵法师升座庆典(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为悟贵法师挂珠(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晋院仪式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南和县政协主席张志彬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果慧大和尚致辞(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石彦林处长讲话(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凤凰网华人佛教邢台讯:2012年11月21日,河北邢台白雀庵悟贵法师升座暨白雀庵观音殿开工庆典隆重举行。

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邢台市政协主席石玉春,邢台市人大副主任徐兰军,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处长石彦林,邢台市政协副主席崔尽忠,邢台市民宗局局长邱世勇等。佛教界的高僧大德和嘉宾有: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居士,邢台市佛教协会会长果慧大和尚,山西五台山海会庵住持会清法师等。

一早,寺内宝盖熠熠,幡幢逶迤,彩旗飘扬,钟磬齐鸣。悟贵法师说法后,由诸山长老和贵宾护持,缓步走入山门,沿途信众齐念佛号,纷纷鞠躬、合掌致敬。  

在穿过山门、天王殿、地藏殿、大雄宝殿等后来到方丈室,石家庄虚云禅林方丈常宏法师为悟贵法师送座,石家庄龙泉寺方丈常开法师为悟贵法师送位。“晋院”即进院或入院,专指新方丈入主某寺而言。升座,在禅林中原指尊宿受拜请而登高座宣说佛法,由于新方丈晋院仪式中的重要一项为升座,新方丈就职仪式又被称为“升座”。整个升座法会井然有序,如法如律。

随后,白雀庵观音殿开工庆典隆重举行,邢台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张社坡主持典礼,

开工典礼上,河北省白雀庵首座悟净法师致答谢词,她说,白雀庵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一定集思广益,众志成城,把观音菩萨慈悲济世、普度众生的精神发扬光大。南和县政协主席张志彬,邢台佛教协会果慧法师,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处长石彦林对白雀庵悟贵法师升座暨白雀庵观音殿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占军受净慧长老委托向悟贵法师和观音殿开工表示祝福和祝贺。 

白雀庵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河北省人民政府最早开放的三个道场之一,是目前河北省规模最大的一座二僧道场,也是全国很有影响的二僧道场,每逢国内举行重要佛事活动,庵内住持总在被邀之列。

视频链接:

【网友播客】:白雀庵悟贵法师升座庆典纪实

图组:白雀庵方丈升座暨观音殿开工庆典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河北邢台 白雀庵 升座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