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省首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梅四祖寺圆满举行

2012年10月19日 09:2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闫彬彬

湖北省首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梅四祖寺举行(图片来源:黄梅四祖寺)

讲经交流会现场(图片来源:黄梅四祖寺)

合影(图片来源:黄梅四祖寺)

凤凰网华人佛教湖北讯:10月15日至10月16日,湖北省首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梅四祖寺举行,来自武汉、黄冈、黄石、宜昌等全省各地的23位法师一一登台讲经。为期两天的讲经交流中,精彩演讲层出不穷,吸引了众多佛教信众。台上讲经法师威仪具足,讲演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台下评委法师认真点评、妙趣横生;现场听众提问踊跃、气氛热烈。

经过2天3个场次的讲演,法晗法师、月妙法师、崇戒法师获得一等奖,慧静法师、妙音法师、果妙法师获得二等奖,定慧法师、净辉法师、月成法师获得三等奖。惟新法师、证道法师、世定法师等14名法师获得“湖北省佛教精进弘法法师”荣誉称号,武汉市佛协、黄石市佛协、宜昌市佛协、黄冈市佛协、四祖寺等5个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荣誉称号。10月16下午,讲经现场举行了“2012湖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净慧老和尚、正慈法师、省民宗委一处江华富副处长等领导和诸山长老为获奖法师颁奖。

本次讲经交流由湖北省佛教协会主办,旨在推动湖北省佛教界讲经说法、钻研经典、阐扬正信。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认为,弘法利生,是一个出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古德有言:“先作众生牛马,再作法门龙象”。今后将继续总结这次的好经验、好做法,比如这次获奖的法师今后在适当的时候,举办巡演的活动,并根据慧老的建议建议,合适的时间把获奖的法师请专业的老师进行集中短训,通过指导,有一个质的提升,为全国讲经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通过这一次的讲经交流,希望地级市县佛协能够给年轻的法师们提供更多的平台,来展示佛法和他们的才华。

净慧老和尚祝贺讲经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贺各位讲经法师取得优异的成绩,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李保华] 标签:湖北省 祖寺 讲经交流会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