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度著名遗址内寺庙古塔遭寻宝者毁坏 被指藏宝藏

2012年09月28日 10:4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印度警方2012年9月25日说,印度南部一处世界遗产遗址遭寻宝者毁坏,警方正追捕犯罪分子。

亨比遗址距卡纳塔克邦首府班加罗尔约350公里,位于栋格珀德拉河岸。那里是公元14世纪至16世纪印度南部最富有、最强大的毗奢耶那伽罗王朝所在地。遗址建筑规模宏大,令人惊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86年把它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当地警官钱德拉古普塔2012年9月25日告诉记者,寻宝者认为遗址内一座寺庙入口处的塔下埋有宝藏,盗掘导致这座高约4.5米、建于16世纪的塔倒塌,“我们已组织两个警察小组追捕这些犯罪分子”。

钱德拉古普塔说,考古部门正试图核实传闻,确认塔下是否埋藏着金币、银币或其他无价宝藏。 

另一名警官文卡特舒鲁说,盗掘发生在2012年9月22日,现场留有犯罪分子丢弃的铁锹和锤子等工具。

印度旅游部长阿南德·辛格曾到访这处古迹。“这是一起不幸事件。我已要求警方在亨比遗址加强安全措施,确保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他说,已经指示考古部门采取措施,重建遭毁古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瑞霞] 标签:世界遗产遗址 寻宝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